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恆春半島中央山脈餘脈最高峰-里龍山

日期:2007.12.02
成員:陳前輩&陳大嫂、Leon&Niki、顏祥&Yoyo&Lulu、四角褲&岑欣、小廖&淑玲、大呆&小莎、將軍、David、魔王、火星人、麥子還有很多打過招呼但是不確定大名的山友。
總里程:10.5公里
行車資訊:沿著臺26線(屏鵝公路)南下至379號橋轉東進入產業道路,沿途依坡度自行取決停車處,此為北側登山口。亦可臺26線繼續南下至第385號橋轉東進入產業道路,沿途依坡度自行取決停車處,此為南側登山口。南側坡度陡,北側較為平緩。

12/2這一天,與阿超、Niki、火星人一路沿著國道三號南下,直到國道三號已經被我們走完了,目的地還是沒有到,繼續沿著臺17線往南走,進到工業區後,眼尖的阿超不是認門牌號碼,而是一眼認出將軍大人的車子,一下子就找到了,畢竟將軍這部車陪阿超走過太多地方,他大概用聞的也可以聞出車子的位置來,就這樣一下子就找到陳前輩家。先看到大嫂,之後看到陳前輩,第一天到達的夥伴都已經躺平了,不過很貼心的留下一大鍋紅豆湯讓我們可以吃宵夜。謝謝yoyo煮這麼一大鍋紅豆湯,大家寒喧了好一陣子。我發現桌角有一些志書、地名辭書、地圖集還有文史類的書籍,難道陳前輩也是喜歡爬山結合史地研究的人嗎?就跟陳前輩請教一些書籍的問題,阿超說:「你問這個就問對人了……陳前輩蒐集很多地圖和資料」。我開始越問越多書,還有一些資料的來源,發現陳前輩知道好多好多東西,聊下去一定不得了…………..不過已經晚了,還是趕緊吃碗紅豆湯早點休息,上樓鋪好睡墊,張開睡袋後,拿著牙刷下樓刷牙,在廚房角落又發現一些泛黃的地圖集,陳前輩也還沒睡……..這下不得了……一老一少聊起來了,陳前輩從水野遵偷偷潛入臺灣測繪地圖…臺灣堡圖…蕃地地形圖…臺灣地形圖…美軍陸軍轟炸標定圖…聯勤軍圖…經建一版…如數家珍….然後把電腦打開…所有國科會數位典藏計畫…中研院計算中心GIS小組…國史館臺灣文獻館總督府檔案公文類纂等的研究成果一一呈現出來,我非常驚訝陳前輩的所知,他知道的研究和地圖資源非常的多元且豐富……他無私地與我這個小輩分享….我們就這樣聊著直到凌晨1點,雖然第一次跟陳前輩見面,不過真的是一見如故,非常高興可以認識這麼一位前輩,有入寶山的感覺。

隔天一早,五點鐘有兩隻手機響了…..一隻無聲一隻有聲….身旁的將軍大人顯然已經是了無睡意了,我就跟他哈啦八通關的事….不一會兒他就起身了…我其實是想再偷懶賴床….可是將軍大人起床….我等小兵怎能不趕緊起身呢….誰叫我動作慢又愛賴床….將軍是動作快又不會賴床….非常的可靠…..爬山要讓自己身體有規律的作息和清楚的行事次序…..我越來越體會這點的重要性….所以….趕緊腰部一縮….趕快把身體立起來….離開睡袋。下樓後,陳前輩已經坐在客廳了,我的媽呀….前輩就是前輩,一點都不誤時,yoyo已經在煮我們夢寐以求的芋圓紅豆湯,軟Q滑嫩的芋圓和地瓜圓,真材實料,還可以吃到塊狀芋頭和地瓜泥,真的是太棒了,連吃了三碗,吃飽飽的,太幸福了!

大夥隨即驅車前往北側登山口,在登山口見到了David大哥,真的很高興見到他。將軍、Niki、阿超將車開至南側登山口以便下山後可以接駁,陳前輩指揮著其他的夥伴可以先行前進….就這樣開始了里龍山之行…….

未完……..

211 則留言:

«最舊   ‹較舊   201 – 211 (共 211 個)
匿名 提到...

六年了
偶而我會想起您
就像今天一樣

匿名 提到...

同學
我又來了
祝您新年快樂

匿名 提到...

世傑
人生多變
好多年阿
今晚想起還有這網頁
可以留念您
想念您

匿名 提到...

敬愛的世傑同學:
這麼多年了
還是想念你
在花師的日子裡
上人類學的記憶中
歷歷在目
缺少一項
並不完美
我明天肯定在開車或照顧小孩中度過
故先向你說聲生日快樂

匿名 提到...

我們以前室友找到我
你還記得嗎?
你對面床的
國教所

匿名 提到...

距離上次留言又過兩年了
日子不好過啊
加油吧

匿名 提到...

這個2018的留言竟然消失了
又過了一年現在是2019年尾了
新年快樂啊
2020

匿名 提到...

這是兩年後的留言
花蓮連續兩天
受到圓規颱風的影響
一直下雨
我坐在辦公室
不知是甚麼邏輯有想到您
但不管如何
依舊祝福您

匿名 提到...

真妙!又過一年囉!
我竟此刻又想起您
太妙了
祝福您

匿名 提到...

怎說
看到別人的爬山文
就又想起您一下
又半年了
祝福一下
一切都順利吧

匿名 提到...

2024年4月3日
花蓮發生7.2的強震
花蓮發生一些災情
想起您提起921
您老家在南投中興新村
我還記的一些
只是模糊不知道內容是什麼了
17年也快20年
如果您有盡快去投胎
您就是高一或高二學生
搞不好我其中一個學生就是您
不管如何
都祝福您啦

«最舊 ‹較舊   201 – 211 (共 211 個)   較新› 最新»